未命名-2.jpg

ya 從英國玩回來也一陣子了

玩得很開心,但要整理這些照片跟資訊就好累啊!!

這次會來英國純粹是因為好朋友在英國讀書!當初誇下海口說我一定要去找你玩啦

結果跟媽媽說我要去玩,媽媽居然說好啊~~

一切就莫名其妙的成形了哈哈哈哈

挑一個期末考前兩周,又是聖誕節配跨年的好日子去~~~~

(這學期為了這兩個禮拜都不敢翹課啊~~~~~)

 

 

這篇先整理出我在英國遊玩的知名景點

之後會再詳細的打出每個地點的資訊 心得 推薦度唷

 


自從英國吵脫歐開始,英鎊就直直落

落到好像不去英國玩很虧一樣!

我換匯率的時候差不多在39-40之間

這次我去玩兩個禮拜 機票+住宿+吃喝玩樂 沒有超過八萬喔 

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 打破我以為去歐洲一定要十幾二十萬的印象

學生也有學生的玩法  我省省玩也是吃得好 

除了睡青旅比較辛苦而已?><

還有一個禮拜直接住在朋友的宿舍也是有省到一些啦!

 


●行前準備

1訂機票 

「阿聯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阿聯酋航空官網

因為我們是先去找在sheffield讀書的友人所以坐到Manchester的機場

台灣沒有直達 所以一定要轉機 才選飛行時間最短的(19hr)阿聯酋航空

本來想用學生票,但發現學生票只是行李重量多10kg,票價沒有比較便宜

所以就買一般的經濟艙,但還是很貴!大家要多看多比價!然後快 狠 準的給他買下去

阿聯酋搭乘心得請點我

 

2訂火車卡

「英國火車卡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英國的交通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

如果想省錢可以先上網買火車卡

這次我和朋友兩個人去,就選擇了雙人火車卡Two Together Railcard

這個卡雖然一張要價 £30 (差不多台幣一千二左右)

但是買票可以省近1/3的價格,如果要去很多地方 其實是相對划算的

而且可以用一年唷(講的好像要玩多久一樣久哈哈)

上面會有兩個人的照片,所以你坐火車時一定要帶著這張卡

而且人一定要是照片裡的人!!!(雖然我覺得他們有亞洲臉盲症分不太出來)

可是他們會查票,很多人逃票以為可以幸運搭免費

但是被抓到可以要付原價(超貴的)!

很多人會躲在廁所裡逃票,其實剪票員都知道

而且他ㄧ趟車程會檢查很多次!大家還是乖乖買票好!

Two Together Railcard官網

 

 

3訂房間

要在倫敦玩一個禮拜,住宿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

想要便宜又離市區太近,熱鬧的地方又很貴

我們只是窮窮的學生啊嗚嗚嗚!

所以我們上airbnb找房子時!完全就只是看價錢選而已!

Hostel 青年旅舍絕對是第一首選

找到了這家很市區的Astor Hostel Victoria

就在Victoria火車站跟公車站旁邊而已!!!

那時候我們住了五天才£83(約台幣三千多)真的是很便宜!!!

但有睡眠障礙的人不建議睡青旅

因為大家回家跟起床的時間都不一樣  很容易被吵醒

 


●踩景點~~~~~~

我們一個禮拜待在倫敦

另一個禮拜就是很free的去了 YORK 、Leeds 的 boxing day shopping 、還有Sheffiled

首先來介紹倫敦景點

 

(以下景點僅按照我去的順序排而已)

 

1.Victoria and Albert Museum ( V&A )

「v&a museu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IMG_3831.JPG

IMG_3845.JPG

這是我第一天在倫敦去的博物館

V&Amuseum!超級漂亮超級大

重點是免費 免費 免費!!!!!

完全就是給我這種窮學生觀光客去的

裡面的文物都是以歐洲類居多  正合我意啊~~~

而且他們裡面的咖啡廳也很有名!!!可惜我去的時候是晚上不然我超想吃的

V&A看的超開心!!!

 

 

2.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

「british museu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圖片取自google)

鼎鼎大名的大英博物館

是一個綜合博物館,世界上最大、最著名之一

我滿心期待的去,但是有點失望

因為東西太多!太雜了!我覺得都不夠深入!~

日本區中國區埃及區等等等的感覺都是淺談而已

東西也沒有到非常的稀有 裡面就是很多文物的小小展區

除了大廳以外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那種超級挑高的歐洲博物館感

我甚至還比較喜歡V&A博物館呢

 

3 Natural History Museum London 科學博物館

「Natural History Museum London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圖片取自google)

這個科學博物館就在V&A博物館旁邊

可以安排一個套裝行程 一個展覽day

裡面就是放比較科學性質的東西

例如甚麼水 陽光 空氣 、人類的演化、地震啊等等自然現象

還有很多動物標本 很多小朋友在裡面~~~

「Natural History Museum London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圖片取自官網)

他們有名的超酷手扶梯~~~~

 

4.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 (海德公園)

「london winter wonderland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辦在海德公園裡面的winter wonderland

是每年冬天才會有的類似聖誕市集?

但我覺得根本是小型六福村劍湖山啊!!!!

為什麼那麼厲害可以每年冬天都在公園蓋出這些陳扯的遊樂設施?

免費入場,玩設施才要錢

IMG_4349.JPG

白天的winter wonderland

我玩了他們的大怒神  俯瞰整個wonderland 居然有勇氣拍照

(其實我嚇到快要閃尿哈哈哈哈)

IMG_4417.JPG

(85公尺高的 winter wonderland 大怒神  £8/次)

除了很多遊樂設施以外,還有很多小吃攤販,跟一些可愛東西小市集

但整體而言好像比較偏重設施

詳細文章點我

 

5.Hyde Park 海德公園

IMG_4430.JPG

位於市中心,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( 142 公頃 ) 六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.....

裡面真的超超超大,難怪可以裝的下一個winter wonderland!

而且是鳥類超級多 超級不怕生 是個散步野餐的好地方

 

6.Green Park 綠園 

IMG_4409.JPG

在白金漢宮旁邊~~~(超及旁邊 走兩三步那種旁邊)

走一下也就到海德公園了  根本是公園一條街嘛!!!

沒有海德公園大,也沒有湖~就是一片超多樹的綠色草地

 

6.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

「白金漢宮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圖片取自google)

白金漢宮有衛兵交接!!!來英國一定要看他們阿兵哥待這個麥克風帽啊!!!

人家不是天天在那邊交接給你看的,我們可是特地上網查時間來賭他的

衛兵交接時間

IMG_4406.JPG

IMG_4407.JPG

 

冬天的時候是穿灰色的制服  可惜沒有看到經典的紅色嗚嗚嗚

而且衛兵交接時是整個封路的大陣仗 還可以看到很多騎警

騎馬的那種唷!!!!!!

 

7.SOHO區 (逛街美食)

IMG_4218.JPG

SOHO區根本就是他們的逛街吃飯大本營

熱鬧的西門町感,高級消費的東區感

各式各樣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SOHO區找到

ZARA , UNIQLO , H&M , Super Dry , JO MALOND.....劈哩啪啦的都有

而且他們的運動用品店更是五花八門甚麼都有 NIKE ADIDAS 等等的品牌

不僅款式齊全 更是比台灣賣的便宜許多!!!!超好逛

我們好幾天晚上不知道去哪裡就往SOHO跑

IMG_6512.JPG

逛到人家都關店了才善罷甘休

而且聖誕節他街上的擺設都超美的   幾條街就換一種燈

超級浪漫  美的我不要不要得 光這些燈我就殺了好幾百張底片

 

SOHO區美食:Burger & Lobster

IMG_4002.JPG

網路上都說要來吃龍蝦  所以我們就來吃了

這隻蝦雖然看起來有點小隻 但也夠了啦(大隻很貴)

有烤的 跟蒸的 還有鮮蒸後烤的~~~

只能說一人吃完一隻龍蝦只有爽字可言 讚

 

- BAO HOUSE - 

台灣人開的倫敦掛包店

相關圖片

揚名國際超可愛

我硬是要吃,人家打烊前十五分鐘還是硬著頭皮進去

還買了超可愛的紀念品包包

只能說  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

但在異鄉能看見自己家鄉的料理還是非常感動

看外國人吃鹹酥雞配台啤 好可愛



Four Season 文興酒家

IMG_6468.JPG

之前在廣告公司實習的收音大哥常常出國工作

他來倫敦工作時被這裡的人推薦說一定要來吃吃看文興酒家的燒鴨

我一臉疑惑的說 蛤 去英國吃中式料理會厲害嗎?

他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燒鴨了!!!

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裡想說有天去英國一定要吃吃看要吃吃看  沒想到這天來的那麼快

好幾天吃英國人的三明治真的好痛苦

就說我一定要吃文興酒家  

結果 真的爆好吃的  燒鴨超級強 超下飯

而且裡面的店員應該都是香港人!跟他們講中文都聽得懂!

連菜單都中文的   超級感動的一餐

 

除了吃到好吃的餐廳以外

朋友在這邊整個喪失理智買到不行

光super dry 就直接掃兩件

大概比台灣便宜一半!!真得很划算

Adidas他也直接帶兩雙走  真的是好像英鎊不是錢一樣的再買

(殊不知最好逛的其實是boxing day哈哈哈)

 

8.Big Ben 大笨鐘

IMG_3952.JPG

大笨鐘這邊很熱鬧,離地鐵還有公車都很近

是個很方便觀光的知名景點啊!!!!!

  以前只有聽過 看過書上有而已 看到Big ben本人我超級興奮

此big ben 非彼big bang!

在這邊拍了超多照片  ~~~~~

旁邊就是倫敦眼跟西敏寺 完全就是個觀光金三角

 

9.The London Eye 倫敦眼

IMG_3945.JPG

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最大的摩天輪

可能因為現在的技術蓋摩天輪很簡單,所以我看到的時候沒有覺得特別厲害欸

(感覺就是在河邊的美麗華啊) 也沒有想上去搭的衝動哈哈哈

 

10.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

IMG_5964.JPG

 

超級大超級美的西敏寺 

想到他是一千年以前蓋的就覺得很神奇!!!

但他進去參觀是要門票的而且不便宜

成人  £  20    /   學生  £  17!!!!!

一張票近800多塊,我真的很想看

但我居然把我的國際學生證丟在青旅

眼看又近關門時間  又沒有帶學生証  只好作罷 超級可惜

但是外面也是超美的啦!

 

11.Noting Hill 彩色房子

「notting hil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「notting hil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↑ 雖然看網路上大家都拍的超級美

但其實這就是他們一般的住家 只是漆成很多顏色

IMG_4569.JPG

我們還特地搭地鐵來  只是為了拍這些彩虹屋 超級觀光客!!!

其實那邊沒有網路上那麼美....

可能是天氣很陰的關係  完全拍不出那種可愛房屋感

街道上其實很多垃圾 跟停滿滿的車子

尷尬的是 有時候POSE擺的正起勁

裡面的人突然開門  那真的是有點糗哈哈哈

如果沒有特別想拍照 其實這個景點還好

 

Harros 百貨

IMG_6641.JPG

「harrods 百貨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超過百年歷史的Harros百貨 超級漂亮

裡面也一點都不像百貨公司 像在看博物館一樣

在裡面消費感覺自己好像皇宮貴族一樣

裡面的茶跟餅乾也是很有名的伴手禮

 

 

12.Cambridge 劍橋一日遊

「劍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取自google)

 

IMG_4240.JPG

IMG_4241.JPG

劍橋的感覺跟倫敦截然不同,多一份輕鬆自在的感覺

這裡騎腳踏車的人比開車的人還多!

而且知名的劍橋大學還有國王學院的建築也都超美

來體驗康河的撐船 真的超棒 可以一覽整個建橋的風景

撐船的人還會解說這些歷史 甚至提到朱自清的在別康橋

可惜冬天日落得快~~天一下就黑了><

 

IMG_6204.JPG

劍橋當地人帶我們來這家Eagle Pub

這家餐廳是科學家發現DNA的地方啊!!!!!!超酷~~~~~~~

而且東西也還不錯吃  很推薦大家來唷

 

 

13.York 約克一日遊

IMG_4836.JPG

很多人說來英國一定要來約克看看

就連英國的uber司機也跟我們推薦說要去約克走走

約克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這裡真的超美 算此趟英國行我非常滿意的一個點

IMG_4756.JPG

約克大教堂 

雖然要門票 但是很推薦大家來

一般票可以進去參觀 買貴一點的票可以登上教堂頂端俯瞰整個約克

IMG_4823.JPG

我印象中是 £14 可以登高

爬上來真的是嘆為觀止覺得很值得,這張票一整年都可以使用唷

IMG_4825.JPG

走在約克的路上都快要被美哭!!!

「betty's york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還特地來排有名的Betty's tea room

就為了要吃道地的英式三層下午茶

排了半天進去 點餐時才跟我們說下午茶已經賣光了 = =

害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在排甚麼意思哈哈

服務生也是有點不耐煩 

對這家蠻失望的

IMG_4846.JPG

 

 

約克還有有名的哈利波特斜角巷!!!!本來不是哈迷

想說都來了英國 不看一下不行 但又怕自己不了解哈利波特 看到斜角巷沒共鳴

所以兩天飆完哈利波特7集 正式成為哈迷

到現場看到斜角巷真的超級興奮!!!!!!!

IMG_4838.JPG

IMG_4839.JPG

約克不大 但是很美 很推薦大家來英國可以排一天來約克走走

 

 

14.St'Paul's Cathedral聖保羅大教堂 + Millennium Bridge 千喜橋(哈利波特景點)

IMG_7386.JPG

有名的就是這個圓拱型的屋頂

IMG_7374.JPG

 

 

 

IMG_7398.JPG

繼續值走就是千喜橋 千喜橋上可以看到聖保羅教堂的圓形屋頂

「千禧橋哈利波特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哈利波特裡面的場景)

有一集哈利波特裡面演到黑暗勢力已經擴散麻瓜世界

千喜橋崩毀的橋段就是這裡  雖然說是動畫

但是看到千喜橋本人也是好興奮啊~~~~

IMG_7392.JPG

遠遠那邊那個就是倫敦鐵橋唷!!!!!

 

15.boxing day Leeds大血拼

IMG_4685.JPG

boxing day 是聖誕節後一天所有的商家都會進行大折扣!!!

大家都會奪門而出 七早八早的來排隊搶便宜

我們當然也不例外!!!和朋友在英國的台灣友人一起來LEEDS大買特買

訂了七點的客運票就來 人家百貨公司根本還沒開哈哈哈

IMG_4671.JPG

英國人明明也很愛排隊!!!LUSH也可以排成這樣!!!

IMG_4683.JPG

很多店都直接半價開始折扣!!!

IMG_4680.JPG

百貨公司超級多人的!!!!大家都出來揮霍了

 

 
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兩個禮拜倫遊比較知名的景點囉

之後會在詳細整理出些細節  並附上連結

也會分享我打包的行李 跟買回來的戰利品

出去玩好爽啊  回來就好累啊  ~~~~~~

下次見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