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截至Astor Hostel )

英國文章就卡在那邊,一直被我媽碎碎念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在倫敦住的青年旅館

因為預算的問題,在選房間的時後一直沒有認真研究。

完全就只著重在「價格」去做比較。

出來旅遊就是要出門看看不會一直待在旅館,所以我對於住還好!

覺得只要有地方落腳、有床可以睡、可以洗澡就好了!~~

打開各大住宿網站,把範圍鎖定在倫敦內,近地鐵站等,開始去刪減~~~

道最後就挑道這家便宜的青年旅館Aster Hostel

這篇文章獻給我跟我一樣,想要花少少的錢快樂旅遊,可以跟很多人睡覺沒有心理障礙的朋友們。


(取自google地圖)

倫敦真的很大啊~~~~

當初找住宿網站的食後劈哩啪啦的就跳出一堆選項。

我完全沒有想就從最便宜的開始選!!!!!

然後再看看附近有沒有地鐵站

經我一陣狂蒐猛刪,就找到這家Astor Hostel!!!!

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在聖誕節前一周的落腳處啦~~~

而且聖誕節是他們的過年,很多旅館都已經租滿了

不然就是超貴的  ><

 

 

(圖片裡有紅點點的都是我們有去玩的地方唷)

 

 

離我們最近的地鐵站是Vitoria站

「維多利亞」 聽起來就怪浪漫的

而且他是一個中間點,可以換很多車子~~~

倫敦的地鐵費似乎是以區域計價,在一個區域以內的價格都一樣,跨區域會比較貴。

很幸運的是Vitoria都在ZONE1,包下了我們很多必遊的景點啊~~~

 

Astor Hostel最大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很棒

不僅離地鐵只要5分鐘,而且家門口就有公車站。

 


IMG_3900.JPG

出站後就被滿街白帥帥又整整齊齊的屋子給美到

走不到五分鐘就到我們住的青旅了,超方便。

IMG_3928.JPG

從青旅門口看出去是這樣的風景!!!

經典的英式電話亭,還有高聳的大樹,天啊~~~~~

(取自Astot Hostel)

真的門口就是長這樣子!!!!

而且圖片中的24號公車,也真的超方便的。

可以到超多知名景點,例如大笨鐘、SOHO區等,根本是觀光巴士。

門口就是接待處

跟他說你有訂房間,拿出護照,付款~~~~

就可以拎著行李進房囉

他們也有附設行李室,但是要事被偷甚麼的是不負責的

所以各自斟酌,我還是決定把行李帶到房間裡

住五個晚上才花了我84英鎊(約台幣三千多)

真的誇張便宜!!!但是住的都是圖片裡這種上下鋪!!!

八個人一間,裡面有附一個洗手台,但洗澡跟上廁所還是要出房間。

床的下面有抽屜式的置物籃可以放自己的行李,但是他出來的聲音有點大><

 

一進房間發現一個外國男熱情的說HI

才知道!!!原來我們是選到男女混宿!!難怪那麼便宜

第一次來歐洲就跟異國男子同房~~好害羞啊~~

 

「Astor Hoste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放行李後就開始研究這邊的環境

一樓有交誼廳,很大的沙發和電視,還有零食販賣機跟電腦~~~

看到超多阿刀仔在這邊一起看電影聊天,覺得超可愛。

我反而在這邊用他們的電腦選課哈哈哈哈哈

相關圖片

B1是餐廳、廚房、洗衣間

餐廳有種學生餐廳的感覺,可以大家併桌聊天~~~

他們有附早餐,但要付1英鎊 ,超便宜的。

而且是愛心自助付費,自己投到桶子裡就好,有種良心商店的感覺。

但說真的,外國人的早餐好無聊喔....

就是土司配果醬、麥片配牛奶~~~然後喝茶~~~

剛吃一兩天我覺得很OK,後來我整個受不了><

只有拿他們的茶包加牛奶,泡杯奶茶解鄉愁(早餐店奶茶萬歲)

IMG_3896.JPG

 

「Astor Hoste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也可以自己去買食物來料理,冰箱也有很多前房客留下來的食材可以使用

廚房有很多鍋具可以使用還有很不強的微波爐跟烤箱(烤超久)

但有總比沒有好~~~去隔壁超商買了雞蛋跟三明治回來熱一熱

就覺得早餐豐富多了(而起比在外面買便宜)

吃早餐的時候,是交朋友最好的時候。

大家都會跟你聊天、寒喧個幾句。

這間青旅有好多韓國人,讓我歐巴看到飽。

工作人員人也都超好的,非常熱情,會問你有沒有吃飽睡好,分享哪邊好玩。

「Astor Hoste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牆壁上也會貼很多活動資訊

例如要舉辦甚麼乒乓球之夜啊、喝酒大賽的~~~

促進大家的認識、各國的交流!!!

活力四射、非常典型的青年旅舍啊啊啊~~~


 

因為房間有很多陌生人,基於隱私問題我就沒有拍照了。

我和朋友是睡上下鋪,另一個就分到另一邊的上鋪~

老實說鐵製的床架在爬的時候會發出ㄍㄧㄍ一拐拐的聲音

床下的置物籃拉出來的時候也會有聲音

睡覺的時候翻身,也很怕吵到別人

害我每次爬上爬下或是翻身都很不好思(才怪)

因為下面試睡我朋友,我沒有在跟他客氣的狂翻。

 

「怪獸大學 床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睡上下鋪就讓我有這個畫面的感覺

 

 


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開空調

冬天雖然不開空調但也好歹給我開窗戶馬!!!!

但又因為不止我們幾個人住,我也不好意思開窗戶

晚上睡覺的時候整個超悶!!!超熱~~~

原本還覺的棉被居然但麼單薄?裡面才塞棉花,睡一睡棉花還會被我捲出來~~

想不到,睡到我流汗!!超熱!!!

甚麼發熱褲、發熱衣完全就是多餘啊

 

很悶很熱是我很不滿的一個點

 

洗澡跟上廁所都要走到房門外面

我覺得英國的排水系統很差,都已經淋浴了!

而且水壓已經很弱了,還會給我堵塞慢慢流

冬天就已經很冷了,還給我這樣搞  洗澡的部分很不滿意

 

另一邊是馬桶,馬桶那邊居然沒有洗手台

只做了一個乾洗手想要打馬虎過去

所以尿尿玩還要回到房間才能洗手 超麻煩

 

有一天馬桶上面有一坨衣服(女生的)

晚上玩回家之後居然發現那坨髒衣服在我床上

可能是因為看起來很女生,我可能是整間房間穿衣風格比較像的

就有人把那坨髒衣服丟到我床上 

我很不高興

 

另外因為每個人回家的時間不一樣,更不用說睡覺、起床的時間了。

晚上有時候在睡覺的時候,突然有人開門、開水龍頭、走動的聲音都很大。

雖然在住之前就有心理準備了,不過正面迎擊的時候還是有點微不爽。

有一個老外超喜歡在半夜兩點才回來!!回來的時候又要洗澡又要幹嗎幹嗎的~~~

害我都睡不好~~~~~ 讓我有種印象是,老外都比較我行我素

 

前幾天我的動作都小小的~~~怕吵到別人

到後面幾天我也開啟了我的外國做風

大力的給他刷牙洗臉了哈哈哈

只能說 住青年旅社就要有心理準備

還好我只要躺著就很好睡著~~~~~

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障礙。

也沒有聽到甚麼打呼的聲音

 

還認識了同房兩個韓國人,最後還一起約去喝酒

(我沒有去因為我很想睡覺哈哈哈)

總之這次住青年旅社是蠻棒的一個經驗。

 

 

想要省錢、交朋友的人也可以體驗看看喔~~~

 

下面列出這次助青旅的利與弊

便宜

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

增加勇氣 國際觀

增加包容他人的同理心

 

房間有點悶,睡起來很熱

可能會被別人吵到(洗澡 吹頭髮 打呼...等)

床可能不會那麼舒服

沒辦法想幹嗎就幹嗎(例如裸睡哈哈哈)

 

 

 

之後要是去旅行我可能會願意多花一點錢在住宿上面

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洗澡水壓很小、莫名其妙被吵醒哈哈哈

但是要是我真的很窮的話,我還是願意屈就的

 

 

 

 

本篇因許多住宿隱私問題

所以多採用google照片唷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