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.jpg

今年因緣際會來到越南玩,其實就是同事看機票很便宜,在那邊慫恿就來了哈哈哈

之後再打自由行的行程給大家看,這邊先介紹我們的湄公河一日遊

說到越南一定會想到湄公河,就算沒見過本河!學生時代也是地理背透透

出發越南前就決定買kkday的行程!(之前富士山一日遊很滿意所以又來了哈哈)

醜話先說在前頭,這次的行程沒有上次滿意,不過還是一次不錯的經驗!畢竟以後可以說嘴自己來過世界第十二大條的河啊

kkday的行程介紹網站中也有說明說這一日遊行程中有蠻多「推銷」購買的關卡,如果不喜歡的話建議不要買

行程連結在這邊👉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8427

我們購買的時候是三百多塊錢(價格可能會隨之變動,像機票ㄧ樣)

IMG_9837.JPG

簡單來說就是kkday幫我們代辦了當地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囉,個人覺得蠻方便的,到了現場不必再做多餘交涉,只要跟櫃台說kkday報上名字就可以了

IMG_9806.JPG

其實當地的旅行社也有很多其他的一日遊行程呢!

買完kkday也有上網爬文其他網友的經驗,有看到有人說這間旅行社態度不好,所以他轉去別家!態度很讚

但是他跟我們差不多的行程要40美!!!換算台幣塊要1200左右了,足足比我們多了快四倍的價格><

我想自己來講價可能風險會比較高,當下就覺得好險已經在台灣訂好了,少了被坑的機會

IMG_9809.JPG

旅行社專門的巴士來載我們,一次就來三台,一車一隊!好險有先訂,不然當天興起想要去湄公河可是門都沒有啊~

路上還遇到一位中國光頭大叔,可能看我可愛又親切,跑來問我到底要去哪裡坐車(其實只是我講話很大聲茫茫人海中他聽到中文來求助吧哈哈)

我告訴大哥他是二車的,叫他去二號車拿單子給導遊看就行了!光頭大叔可能被我的善心感動到,又繼續跟我搭話!

:小姑娘感謝你啊,您打哪來的?  我一邊捲舌一邊回他:台灣啊!!!

光頭大哥可能也被這尷尬的政治立場嚇愣了,居然回我:喔台灣啊~一樣滴一樣滴

我也是嚇壞了,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就走了!不過現在很後悔當時怎麼沒有唱我們不一樣給他聽呢~~

 

IMG_9810.JPG

湄公河距離市中心要大約三小時的車程,自由行在這邊應該是不太可能的!

遊覽車上導遊開始細心講解,我覺得我們遇到的導遊年輕、親切、又專業

講的英文也是聽得很懂 ,各種歷史問題也是有問必答  非常好

不過我們這趟人數有七人,就是被安排在最後面的位子!結果冷氣壞掉

一路上真的是有夠熱的  雖包蛋

IMG_2809.JPG

到了目的地後我馬上買了一頂越南斗笠,當一個最稱職的觀光客!搖身一變湄公河水美眉

這頂斗笠30000越南盾(約台幣$39)我戴的好開心哈哈哈

然後又遇到那個中國光頭大哥:小姑娘你帶這挺合適的啊

我回他當然啊,他居然回誇我:誒普通話說得不錯欸

摁......我不知道我要說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搭上了大大的美托搖船

IMG_9818.JPG

剛上船就很興奮,心裡好多OS!天啊我在湄公河上欸!天啊真的好大喔

IMG_9427.JPG

相機狂拍哈哈哈哈

IMG_9429.JPG

靠在船邊可以欣賞湄公河,但是看久了就覺得,摁好像也沒啥!哈哈哈哈

IMG_9496.JPG

水真的蠻混濁的,還有一點臭臭的,坐船的時候要小心被樹葉攻擊

還有一些當地居民的船,在拉馬達經過時會大噴水,感覺是故意噴我們這船觀光客的

最衰的就是坐在窗邊的我朋友,他的衣服褲子都濕了,相機也被噴到!整個氣呼呼沒心情玩

IMG_9498.JPG

 

下船登陸開始大冒險,看到很多巨大水果!這個應該是波羅,感覺被砸到會很痛

IMG_9438.JPG

 

極致無敵防曬的韓國阿嬤與菠蘿

IMG_9448.JPG

 

還沒熟的香蕉(這個明明台灣就一堆我也不知道我在拍什麼意思哈哈哈)

但是下一秒就看到一位韓國媽媽亂拔香蕉,重點是它也沒有要吃,就拔下來丟在路邊

都已經成年人了還在別人的地盤做這種事,我也是蠻傻眼的!希望各位台灣人不要出去丟臉唷^^

IMG_9440.JPG

 

不過韓國大媽女兒很Q,還會幫路邊的狗狗吹電風扇!只好先不跟他媽計較了!

IMG_9450.JPG

 

 

OK!坐完船登陸後就開始進入他們的業配主題,猛烈推銷但不強迫的購物行程

 

第一站 潤餅皮SHOW(反正就是他們吃越南菜會包的皮)

IMG_9441.JPG

現磨米漿

IMG_9442.JPG

薄薄一層馬上蒸

IMG_9445.JPG

然後隔壁馬上就潤餅皮販賣部,我到這關就覺得大事不妙!感覺後面都會是一樣的情形!

本來有點想買,但又不知道買了誰會吃!加上看到剛剛曬的潤餅皮上有很多蒼蠅在飛

我馬上把包包關起來,沒有要讓越南盾透風的意思

IMG_9447.JPG

 

 

 

第二關 椰子的一生

IMG_9488.JPG

ok 就是看小哥現剖椰子,如何取椰子水,椰子殼

IMG_9452.JPG

導遊大哥用他幽默的越式英文,生動的表現他這個蛇酒可以如何讓男人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

一夜七次郎,可惜沒人要買哈哈哈

IMG_9454.JPG

在舉起這個椰子殼、椰子木製成的餐具、按摩棒等等

IMG_9455.JPG

但是還是沒有人要買,他只好幫外國辣妹現按

IMG_9456.JPG

然後就來到椰子販賣部

IMG_9457.JPG

以為離開椰子販賣部就沒了嘛? 錯!還有椰子糖製作中心!

雖然是真的很香啦,在台灣也有吃過,覺得很美味!但是來到這邊看這些阿姨妹妹,徒手捏油油的椰子糖

加上這邊的高溫快要逼瘋我,完全沒有想購買的意思

IMG_9492.JPG

無止盡的關卡,不會有人強迫你購物,但是等待別人購物的時間,也是蠻無聊的

IMG_9493.JPG

 

個人是什麼都沒買啦,但是還是有蠻多人逛得很開心!所以這樣的行程見仁見智囉~

 

 

接下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吃午餐了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午餐蠻豐富的所以相當期待啊~

餐廳很有越南的感覺(也有點隔宿露營的感覺)但說也奇怪,明明天氣有個熱,進了這個屋簷就涼了許多

IMG_9465.JPG

IMG_9466.JPG

馬上看到隔壁說有這條煞氣的魚 立馬拍了一張

IMG_9467.JPG

 

我們自己也有一條,開心!

 雖然說他長得蠻可怕的,但是肉質還不錯欸,只可惜有點冷掉了

IMG_9468.JPG

其他菜色也是很隔宿露營哈哈哈 就是那種明明看起來很豐富,但整體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感覺

IMG_9470.JPG

說不上好吃,但是可以填飽肚子的一餐

但是島上也沒啥可以吃的,所以還是要吃飽一點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

IMG_9471.JPG

 

 

 

第三關  蜂蜜茶的陷阱

想說走得那麼累,那麼熱還有下午茶的行程好貼心

結果只是一堆比辦桌喜酒還小的杯子裝了不是很純的蜂蜜

然後加入熱茶,對!你沒看錯!是熱茶

ㄊㄇ高溫三十幾度你要我喝熱茶?Excuse me?

然後旁邊的冰箱在那邊賣冰開水、可樂是什麼意思啦哈哈哈

IMG_9523.JPG

就這樣一杯蜂蜜茶shot?我也喝不出是什麼味道

因為真的好熱,而且打開茶壺很多渣渣,感覺都沒洗

IMG_9525.JPG

你以為喝完就可以走了嗎?沒有!直接進入業配主題

阿姨賣蜂蜜

IMG_9526.JPG

為了證明是蜜蜂生出來的蜂蜜,阿姨拿了蜂巢開始走秀!

上面都是活生生的蜜蜂啊,阿姨本該熱情推銷才對

但他的臉上只寫了 職 業 倦 怠 這四個字哈哈哈哈

IMG_9527.JPG

眼看都沒人買,導遊可能也難交代,自己下海走秀

IMG_9529.JPG

真的好可怕哈哈哈哈哈 

IMG_9530.JPG

 

 

然後跟著導遊一個馬廄,以為是看可愛小馬,結果居然要騎他們><

IMG_9819.JPG

可愛小馬瘦巴巴,看起來就很累了,卻要載我們一干人等!

一路上都覺得對小馬很不好意思>< 很是內疚....

只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,還好路程不太遠

IMG_9820.JPG

 

 

 

前面真的是被業配行程還有隔宿露營午餐弄的很累

導遊放尿的時間,看到一家甘蔗汁,大家都像看到沙漠的綠洲ㄧ樣

狂買一波,甘蔗大哥樂得狂尬甘蔗

第一次喝現尬的甘蔗,顏色超級綠,味道超級純,加上冰塊真的是透心涼

IMG_9823.JPG

全體友人一致好評,封這杯為湄公河最美味沒有之一

同行的台灣阿姨,還拉著他的兒子要拍照

阿姨:來來來弟弟看這邊,挖跟一萬塊的飲料合照欸欸 (台幣$13)

覺得非常可愛哈哈哈

IMG_9822.JPG

 

 

然後被帶來第五關  水果歌舞秀

看到水果很開心,覺得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,這才像樣馬

沒想到一入口,水果你在跟我裝熟嗎?

全部是熱的!溫溫熱熱的!真的是吃不下去

好險剛剛買了冰冰涼涼的甘蔗汁

IMG_9532.JPG

裝熟的水果就算了,職業倦怠的歌舞阿姨,唱的越南傳統歌曲不知道是我們不懂欣賞

還是他們真的唱到很膩,真的很像在出殯唸咒語

超級沒靈魂、超級沒表情、超級大聲

加上後面的二胡團大哥們 真的母湯啦

水果也吃得不是很下....

IMG_9834 2.JPG

而且唱到一半,工作人員居然拿了小籃子放在桌上....

籃子上的英文只有四個字,但我們臉都綠了

TIPS 小費    摁?溫熱的水果跟法會的歌曲還要收錢

真的好想馬上離開這貪婪之島喔哈哈哈哈哈

但是同時又跟同行友人笑得很開心 覺得這是一趟奇幻的旅程哈哈哈

不給又怕被留在島上划船 ,只好乖乖地掏錢(一點點就可以了)

 

惡劣的是他們看到籃子有錢了,就說好表演結束可以走囉

大哥!我水果還沒吃完欸==雖然也不是很想吃啦 哈哈哈哈

IMG_9831.JPG

 

 

 

最後又換了了小扁舟在我們回去美托搖船 

越看越覺得好像台南的綠色隧道喔哈哈哈

IMG_9534.JPG

IMG_1638.JPG

IMG_1659.JPG

 

 

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划船阿姨又開始要小費,而且不是爽給多少就給多少

是他的一口價~三萬五 ,還是三十五萬我也忘了  越南盾真的很難懂

不給他就有點兇!但是同行友人兇回去 他也是惦惦了

IMG_9835 2.JPG

 

 

關關難過關關過,終於又看到船了,代表可以回市區了好感動嗚嗚

回程路上導遊很貼心,讓大家都可以去船頭上跟湄公河合照

IMG_9499.JPG

我可愛的友人與他的Q妹妹

IMG_2810.JPG

湄公河水美眉擁抱大自然圖

IMG_9508.JPG

回去的路上又要忍耐三個小時冷氣壞掉的遊覽車 哈哈哈哈哈

雖然途中一直被推銷、一直等待、一直發生很好笑的事情

但旅行就是這樣出其不意,只要旅伴夠好,不管發什麼樣的鳥事都是珍貴的回憶

抱怨歸抱怨,回到市區還是默默的回憶起在湄公河發生的一切哈哈哈哈

IMG_9547.JPG

 

 

如果有要來越南的朋友,要來湄公河的話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啦!這樣的行程才三百多塊,我覺得很可以了

(還好沒有被當地旅行社騙一千二,不然我會生氣哈哈哈哈哈)

雖然途中一直被推銷、又被要小費當下有點生氣

但後來想想,那就是當地唯一的賺錢方法,就算了啦

和氣生財和氣生財哈哈哈哈哈哈哈

這篇給要來湄公河玩的人打個預防針 ,有點心理建設才能玩得更開心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