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複試.png

非常非常驚訝也非常高興的,居然收到了複試通知~

初試完就去畢業旅行了,還很怕會不會複試日期卡到,老天保佑讓我快樂的去畢業旅行

還沒有卡到複試的日期,在日本神社抽籤還抽到了吉,實在非常開心!

 

長榮報考事前準備請按我

長榮初試請按我

 


 

聽說這次報考有六千人,到最欸後複試這關剩一千人

來的時候真的明顯感覺得出人變很少,對面的特力屋都有位子可以休息了

一樣要印複試通知的email跟出示身分證給航警看才能進大樓

 

進了大樓之後有的人開始繳交之前補的資料,像是英文證書啊、畢業證書等等

還要繳交貼好一票的大信封袋,寫上自己的姓名及地址,要是錄取了就會直接用這個信封袋寄資料回來

 

複試有兩關先英文面試在中文面試

一樣五人一組30分鐘

英文面試有兩位考官 中文面試有三位考官

 

英文面試一開始也要在外面抽圖卡不能偷看

抽圖卡:用英文說明看到什麼?有什麼感覺

再抽題目卡:用英文唸出題目,並用英文回答

接下來就是考官freestyle的問答

 

中文面試大多是考官依照履歷去問

考官人都蠻好的,比想像中輕鬆,但還是多少會有點陷阱題

 

以下是我們那組遇到的題目:
一男一女 資深座艙?跟年輕飛官!

英文

沒有自介 直接報號碼 跟抽題目
圖卡:水族館/三人坐船/媽媽小孩看電視
/女生做蛋糕/狗抱娃娃

問題:何謂好的服務?
對智慧型手機的看法?那只有傳統手機怎麼辦?
對於長榮制服的看法?
形容自己三個特點
  
有人在履歷上寫自己會越南語
剛好飛官會一些 就有用問他!
還好他會 驚險過關!考官臉很滿意

我有被多問長榮跟其他航空的比較

 

中文
一分鐘自介
1問座右銘、影響自己很深的人?
當空服員很少時間在家裡怎麼辦?
要是時光倒流 你會選擇去打工渡假 還是來長榮?

2長榮空服的形象?台灣好媳婦?
萬一經濟艙客人要求特別服務?(商務艙的飲料)
你會怎麼回應客人? 答應要求?回絕?為什麼


3自己獨的科系如何應用在空服?
遇到無理的客人?如何處理?面對?


4如果同事很常出錯你要怎麼辦?
如果同事做錯但被罵的是你?怎麼辦?
會和上級呈報嗎?


5客人毛手毛腳怎麼辦?
遇到危險狀況怎麼辦?

以上~
都是從履歷延伸的
 

 


先說一下履歷表,就是之前自己繳交的手寫履歷表

考官會依照履歷表上的自傳來問問題,所以真的不要亂寫!

你可能想要秀自己很強,其實只會五十音,卻寫說自己會講日文,考官萬一要你秀一段,你就必死無疑了

英語面試的時候,有位考生說會越南話,結果考官直接用越南話跟他講話,還好這位考生真的會並且立馬回答

考官感覺很滿意

 

我的履歷表上的綽號寫『白饅頭』

因為我沒什麼綽號,我問我男友,怎麼辦我沒有綽號會不會很遜?

我男友居然說我因為綁包頭家化妝還有臉很肥,很像一顆饅頭就說,啊不然你寫白饅頭

我當下腦袋應該壞掉了就寫了還覺得很可愛哈哈哈(後來我覺得我很低能)

 

英語面試的時候考官就用英文問我,為什麼我的綽號叫白饅頭

我用我滿滿的微笑跟他說because i have a white and chubby face 

考官還笑了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中文面試的時候考官問我說怎麼那麼多工作經驗啊

(我做過便利商店、服飾業、美式餐廳、日本料理、電視台、廣告公司、編輯)

我就跟考官說因為我很獨立,而且我喜歡嘗試不同的自己

考官又說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很厲害,什麼都會

問我長那麼水有沒有被騷擾 ,被騷擾時怎麼辦?

我就說有被阿北摸過手,我會先觀察是有心還是無意,再多做堤防

考官又問,有沒有被搶錢?搶錢怎麼辦?

我記跟他說其實我們有急救鈴,而且店長就在裡面,不怕(但感覺考官不想聽這樣的答案)

考官最後又問,這麼多份工作中我最喜歡哪一份

我回答,美式餐廳,因為老闆都會做免費的給我吃(哈哈哈哈,我後來覺得我是智障)

考官一直笑,還說我怎麼那麼會吃還身材那麼好

我就覺得考官笑得好開心,我應該很順吧!

我整個是笑著出考場的,同梯的考生還一直誇獎我說我好厲害一定穩上

我整個志得意滿覺得讚讚讚的回家

 

 

回家等放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