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試.png

螢幕快照 2017-08-16 下午10.20.52.png

 

收到初試通知的喜悅,真的很難以忘懷,第一次嘗試就有好結果真的很開心

事前準備請按我


因為我當初很晚才上網登錄報名的原因,我被安排到蠻後面的梯次!10:00

我覺得很讚,因為可以睡飽一點哈哈哈,當然也有不少人認為早死早超生~

 

但我當天也是六點就起床了,開始吃早餐、敷臉、化妝、燙衣服

最麻煩的就是法式包頭了,一直綁不好很生氣~

 

-交通-

我個人住台北,報考空服沒有讓家人知道,都是自己偷偷來(想說要是真的考上可以給他們驚喜哈哈哈,加上很討厭家人碎碎念)

所以沒有拜託爸爸載我去,完全靠自己~~先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

走到左前方馬路中間的公車站,看公車有沒有到長榮站就OK了

公車1961、1841、1842都有,其實蠻快就到了,我大概抓個半小

 

 

提早到比較好,除了可以看一下其他考生的戰力指數,也可以再進考場前再整理一下妝容跟心情

大家真的看起來都超猛,非常有自信,這時候千萬不要被嚇到啊~~~

早到的話可以到長榮大樓對面的特力屋休息

但是外面的摩絲漢堡跟星巴克都被佔據了完全沒位子!

還有許多陪考的男友及家長 

嗚嗚嗚,謝謝我的好朋友早起來陪我!!!

報考空服沒有跟幾個人說,所以壓力很大,來的時候還不小心遇到好幾個熟識的同學哈哈哈

 

 

記得考前10分鐘才可以進考場,要事先影印收到初試通知的email出來,再拿身分證給航警看才可以入場

進了大樓之後就是全面的微笑,一刻都不得鬆懈的微笑,笑到嘴角變成希斯萊傑都不能掉下來的微笑!

現場都有人員會引導,這時候就要把謝謝掛在口中!

到了之後工作人員會再次確認證件及初試通知單,然後換號碼牌掛在胸前!

到員工餐廳坐著等待初試,大家都口中念念有詞的練習著廣播稿還有補妝、檢查頭髮~

五個五個叫進去,真的超快!

 

 

這時候不免打量跟自己連號的考生看起來強不強哈哈哈哈

我的號碼是5號,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是最後一個念廣播稿

殊不知有人沒來我直接變第一個~傻眼!

 

排隊到了樓上之後,有很多間考場,外面有五張椅子

工作人員會發廣播稿(不能偷看,進考場之後才可以翻開)

等待的時候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,但我一直保持著我的微笑

也不斷地對工作人員說謝謝!

 

進去之後,因為我莫名其妙變成第一個!我一開門就眼神射向考官

先來一個親切的微笑,再補一個響亮的問候:考官好~~~~

然後走到定點之後,考官說可以開始了

向前走一步,考官您好,我是編號XXXXXX

我就直接開始念廣播稿了,一翻開來我心中只有一聲:乾~

我之前練習的沒有半句出現哈哈哈哈

但我硬著頭皮就把它念完了,廣播稿比我想像中的長很多

英文的內容大概是:本班機提供盥洗包,盥洗包中附了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,請盡情享用,若有其他需要請通知空服員謝謝

我這段英文有超多單字沒看過哈哈哈我根本不知道我念了什麼

接下來是台語:本班機由台北飛往巴黎,飛行時間是XX小時,謝謝

 

我唸完之後覺得世界末日,但我還是保持著我的微笑,跟挺拔的站姿,眼神還是向著考官

也很認真聽其他考生說什麼,大家都表現得很好,我當下眼淚快要飆出來,覺得沒望了

 

三位考官在紙上塗塗改改的,應該就是在為我們打分數

 

我們五位都唸完之後,從最後一位考生開始離開到外面等候

所以又變成我最後一位走,雖然當下覺得自己很失敗,但還是要保持好的禮貌

關門的時候我沒有背對考官我轉過來,向考官點頭微笑示意再關門!

 

出來之後繳回廣播稿,現場等待通知,有拿到小白單就算過關

依稀可以聽到考官在考場裡面窸窸窣窣的討論聲

這時外面的工作人員進去了,進去拿著過關的小白單

 

感覺工作人員似乎有加入討論,因為進去有點小久

他出來的時候手上的紙很少,我已經快要不能呼吸了

結果居然有我!!!!!!我整個意外又感謝~

反倒是唸得非常好的考生(真的英文很六台語也很棒)卻沒有上

當下覺得自己到底憑什麼上啊,但其他考生卻非常大方的與我擁抱

跟我說要連同他們的份一起加油 ,我真的快要哭出來,這真的好殘酷!

工作人員說,沒有拿到小白單的可以回家了,拿到小白單的請上樓進行其他考試~

 

上樓之後,要繳交在初試通知單上的東西

成績單、在校成績單、多益證書、自傳、生活照等等的

然後勾選一些健康問題,有沒有氣喘之類的,反正就是要全部都勾否

 

-小體檢-

小體檢非常赤裸,在外面脫鞋子,眾目睽睽之下量身高體重給大家看

包頭千萬不要僥倖綁太高,因為會被說要拆掉重新量~

有踮腳嫌疑也會被要求重量,工作人員會在單子上寫身高體重,還會算BMI

聽說太輕不會錄取,所以太瘦的人最好在量之前多喝幾口水吧

(到這邊看到蠻多158 159的,所以大家還是有機會的)

 

最後在排隊進小房間,脫鞋子摸高,摸高不是普通的摸高

是要赤腳搬起行李箱抬到置物櫃上方

還要給阿姨看腳上有沒有疤痕,還要蹲下再站起來看會不會頭暈

整個過程蠻快蠻簡單的,行李箱對我而言不會很重,我很輕鬆就拿起來了

 

 

-適職測驗-

最後進行10分鐘的算術題及30分鐘的適職測驗

算術題有五題,七位數的加減法,可能是要考細心程度吧!

我根本算不完,所以一開始就決定算對不算多!

最後我只算了一題而已!但至少我確定那題是正確的

適職測驗就像申論題,就直接寫了

 

 

考完試之後你以為結束了嗎!還沒~

還要去聽講座,關於勞動基準法84-1的相關法條

因為勞工有保證不能超時工作之類的,但空服員只要非常班就違規了啊

反正就是要聽相關規定~我只覺得那位律師很帥而已哈哈哈

在大會議廳廳的同時,也順便看看四周過的人大概是怎樣的

這的是各式各樣都有,有辣妹、有網美、有乖乖牌 真的好難判斷考官的標準

 

10:00 考試搞到16:00才結束,折騰一天真的好累!

能到初試非常開心,接下來就是回家等通知了~

 

 

個人心得:廣播稿唸不好沒有關係(就像我)

但是要表現出不慌不亂的樣子,畢竟真的當上空服員不能慌亂啊~

時時保持親切的微笑,其他的就看命運了!

 

 

小插曲

要量身高體重前,剛好是午飯時間,考官要吃飯,也放我們去吃飯

出大樓的路上,遇到很多廣播詞被刷掉的考生,從他們的表情看得出他們很失落,但是他們卻笑著對我們說加油

天啊,怎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我以為大家都是想要來幹掉彼此欸嗚嗚嗚!你們人那麼好幹嘛啦

剛好也遇到一起來考的朋友,他太瘦了,還好這次考官有放飯,他狂吃,量身高體重有點奏效,變成正常的BMI

 

複試請按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