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70736_orig.jpg

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,在最後一個學期的時候得知長榮要招募了,就來挑戰了,以下是我整個過程的心得與大家分享!

 

動機:從小大到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會去考空姐,直到大學參加了學校的社團(親善服務社),社內許多優秀的學姊都紛紛當上空姐,自己也把他們當作榜樣

就這樣不小心植下了我也要考空姐的想法,加上對未來的不確定,個人也不排斥服務業,可以到處飛翔看世界,薪水也不錯的空姐光環下,決定自己也要考!

 

許多空服的資訊都是參考空姐報報 Emaily post的粉絲專頁,後來也有在線空服員推薦我可以看江南有丹橘

前者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招募資訊,後者有許多考古題及考生分享,個人覺得都還不錯

 

回到正題,今年3月長榮航空開空服職缺,新聞報說要取350位空服員,我就非常興奮的登陸的長榮網頁填報名表

但因為很猶豫不決的關係,直到要關閉職缺前幾天才敢登入履歷!

 

-證件照-

除了自傳以外,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大頭照~~~

爬遍網路上的分享文章,大家都推傑攝影

我一看是非常老字號的攝影,因為本身讀傳播,但看了攝影風格覺得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

但因為風評很好而且就在我讀的學校山下而已,趕緊打電話去訊問可不可以拍!

我真的太天真,想考空服的人排到看不見尾巴,老闆說已經排到下禮拜了,要是我想拍OK但是沒有修圖,只能拿原檔

沒有修圖的證件照就跟卸妝的網美一樣,見不得人!我趕快繼續查有沒有照相館有在拍

爬遍台北市拍證件照的地方找到公館有這間『菁英視務所』拍證件照$400,我立馬私訊問來不來得及

結果我當晚就拍隔天就拿到修圖的照片了,很急的話老闆還會先寄電子檔到信箱!

攝影師都蠻年輕的,而且很親切,拍出來很自然,修圖也不會修的很過分

雖然自己看自己都會不滿意,但是我的朋友們都說拍得不錯

至於生活照我就自己拍了~

 

-自傳-

自傳當然參考許多網路上前輩的分享,但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經歷,每個人讀的科系、工作經驗、特質都不太一樣!

我個人的自傳是:介紹姓名、就讀的學校及科系、參與的社團活動 (補充在校園及社團學到的經驗)、工作經驗、最後介紹自己的個性 ,結尾:希望有機會成為長榮航空的一員

英文的部分:就是完整的翻譯過去,最後有請外語系的同學幫忙看順不順

 

-其他-

長榮這次規定外語門檻多益至少550 ,我有超過但沒有超過很多哈哈哈哈

長榮還要填身高體重,我162cm/51kg 

 

 

就這樣填完線上履歷之後等待書審通知

 

 

 

初試.png

非常幸運地收到了初試的通知,應屆畢業生的我滿懷喜悅啊~

 

螢幕快照 2017-08-16 下午10.20.52.png

 

 

-準備資料-

要從網路上印空白的履歷表在自己手寫,我個人寫了好幾份,因為怕有任何錯字,感覺有塗改就是很不完美!

帶多益成績單的正本及影本 、在校成績單

因為是應屆畢業生的關係還沒有畢業證書,若順利通關的話7/31前補交都OK

生活招兩張

 

收到初試通知的時候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

 

-服裝-

看網路上有很多人都去訂做套裝,但我覺得太貴了所以沒有

我買了NET的基本白襯衫跟窄裙,這樣才$999

建議買修身長版及膝裙,因為我之前買短版的,坐下來有點容易走光,感覺也比較不端莊,感覺考官就不喜翻~

高跟鞋的部分因為我才162,感覺是空服裡的正常偏矮,所以我買七公分的黑色高跟鞋,(圓頭的看起來比較親切)

 

-彩妝及配件-

很多人說長榮要綠色眼影、華航要紫色眼影!我覺得不需要~

只要畫出最適合自己的妝容可以讓自己五官加分就夠了!硬去畫一個自己不適合自己的妝容反而不好!

我就只有畫比平常濃一點,有妝感而已!唇膏的部分大家好像都話大紅口紅,但我個人真的很討厭畫唇妝(幼稚園舞台表演被逼畫之後就很排斥)

所以我只上了有顏色的護唇膏而已,再搭配腮紅跟睫毛就差不多了

當天去現場時看到許多考生都有另外配戴珍珠耳環及手錶,還有擦指甲油,但是我個人不喜歡所以通通沒有!

 

 

-髮型-

就是瀏海不蓋眉,短髮塞耳後、長髮綁起來

當天的考生有法式包頭也有日式丸子頭!我個人認為綁法式看起來比較專業,但是日式丸子頭也是有過關的!

所以我想整以就是乾淨就OK了,youtube上搜尋空姐法式就會有很多教學影片,剩下的就是練習手感而已

IMG_5567.PNG

IMG_5569.PNG

我真的是沒事就在練綁髮,小花夾是在許多空服員介紹的士林夜市買的三個一百塊

當天我去買的時候,店員還問我是空姐嗎,害我爽的要死哈哈哈哈(老闆你好會做生意喔)

感覺綁法式就是比較有氣勢,我覺得我還是沒有綁很好,但是有點樣子~

 

-廣播詞-

長榮初試要念英語及台語的廣播詞

網路上有許多考古題可以參考

我個是看這個機上安全影片練習,有中文英文台語,照著他的語調跟發音去唸

 

廣播詞如果有順利過關的話會去小體檢跟適職測驗!

小體檢就是量身高體重,進小房間摸高,看有手腳有沒有明顯疤痕

適職測驗則有點類似學校的申論題

雙面題目,寫出看法~

EX.你認為長榮航空.......

如果在職場上被誤會怎麼辦?

除了適職測驗還有七位數的加法數學題!

這些都可以事前先練習

 

 

初試文章請點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