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本少女身體很不好,雖然說沒有生甚麼大病,但就是一直有疲憊的感覺

上個月莫名奇妙又長了唇泡疹,大概就知道身體免疫力又下降了。

長完泡疹居然又長針眼,長完針眼居然又感冒.....

明明每天都累的要命,躺下來就沒有辦法好好睡著。

就這樣每天都好累好累,直到有一天,覺得肩膀很痠

痠到會痛的那種,就在想是不是太長時間在看電腦了?

或是姿勢不正確才這樣?還是書包背太重等等等的問題?

有一天上班時,那疼痛的感覺又出現,真的是痛到不行(肩膀)

又一整天昏昏欲睡,只想趕快下班回家睡覺。

回家時,經過了家裡附近常常大排長龍的中醫,居然今天沒人排隊?

我就跑進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IMG_7283.JPG

●峻毅中醫診所

地址: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30號 (古亭捷運站9號出口)

電話:02-2367-8886

看診時間:9:00-12:00    14:00-21:30   周日休診

IMG_7356.JPG

離古亭捷運站很近,八號九號出口會到


IMG_7280.JPG

對那天下班我就是經過了峻毅,眼睛很尖的看到了「頸"肩"腰背痛」、針灸、推拿。

(還有其他選項,治療超多的哈哈哈哈)

肩膀很痛又求助無門,加上居人沒有人在排隊?真的是很欠看啊。

IMG_7260.JPG

本來以為看中醫會很貴,剛好錢包裡有一千塊才鼓起勇氣進來

沒想到居然有健保!才花了一百五的掛號費嗚嗚好感動。

IMG_7281.JPG

主醫生有兩位,一男一女。

今天我剛好遇到的是鍾醫師,(鍾醫師是位中醫師)哈哈哈哈。

是女醫生讓我很放心,不然給別的男生摸手把脈感覺有點怪。

一進診間鍾醫師問我今天怎麼了,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,就說「就心血來潮啊」哈哈哈哈

馬上給他把脈,不得了啊~一摸我的小手,就說:哇 很虛啊  很寒啊  睡不好啊

鼻子過敏對吧?你肺不好欸!腎也很弱欸~月經是不是有血塊。

哇賽我其實只是肩膀痛而已,為什麼變那麼嚴重?

比我算塔羅牌還要緊張、還要準.....

都被說中了,就跟醫生說了自己生理期的問題

(我每來必痛😢!)

還說;「你這個脈象摸起來不像23歲內,感覺已經28 29了內

我心好痛....我明明是個花樣少女啊!!

其實我只是肩膀很痛才來看的....

怎麼跑出哪麼多問題啦

醫生笑了一下就站起來幫我摸一下我的肩膀跟脖子

哇,脖子好緊啊,喔  難怪會痛

你怕針灸嗎?要不要針一下?

 

其實我一直對針久很有興趣,但一直找不到信任的地方,擔心針一下變殘廢?或是超級貴?

今天完全一個機運就來看中醫了,不針白不針,就跟醫生說好啊  我很想試試看欸。

哈哈哈哈哈

 

然後醫生開了藥給我,就安排我到外面的針灸床位了。

IMG_7262.JPG

都有用布簾拉起來,不用怕被別人看光光

還給我一塊類似透氣不織布,讓我墊臉

IMG_7256.JPG

趴下去之後,我就只能靠我的感官去感受一下

醫生說:要來囉要來囉 ,就給我插下去了

一開始沒感覺,後來一陣麻痺的痠感在我脖子穿梭

又下了一針,又一針,總共三針,都在我脖子上。

然後醫生好像拿了一盞燈過來照我的脖子,就這樣走了

好痠好痠,我整個不敢亂動,像是被吹了毒箭一樣

「提摩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我好怕我動了就脖子癱瘓,又害怕又緊張又覺得好刺激

醫生怎麼走了?我要被賣掉了嗎?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太累還是針灸有點麻痺的感覺

我居然差一點睡著????大約過了十五分鍾,醫生才過來幫我把真拿掉。

又問我會害怕推拿嗎?要不要去推拿一下?

恰巧,本人超愛按摩的,二話不說就回答好。

也不怕很貴,因為有健保哈哈哈

櫃台小姐先給我剛剛開好的中藥,又跟我收了40塊的藥費

IMG_7282.JPG

(我看完出來的時候,又是大排長龍的狀態了,我真的好幸運)

 

櫃台小姐帶我去隔壁的樓上準備推拿~~~

好神秘 ,居然在隔壁大樓的樓上!!!!

一進去有三張像剛剛那種的針灸床 ,有很多人在等推拿

診間裡面有兩個推拿師父

有電視可以看、水可以喝

裡面規定不放政治節目,我覺得蠻棒的。

他放了日本學問大,喔我看的好入迷喔~~~

等了一陣子才換掉我

但是電視很好看所以不會無聊

終於等到我之後,師傅先跟我說,現在推拿要加50塊唷。

才一個金幣我根本沒再怕,想當初我可是有要拿出小朋友(一千塊)的覺悟啊!

IMG_7257.JPG

一樣,師傅問我今天怎麼了?哪裡不舒服?

我跟他說我的肩膀很痛,他就叫我趴下來,一樣是有洞洞的床。

師傅是男的,給他按摩雖然有點尷尬,但我們要相信專業!

師傅一摸我的肩膀,哇賽  很緊欸  吼!

阿娘威,整個都歪掉了,就開始幫我推拿。

一開始很輕,可能是怕我這種少女會怕痛

一直跟我說會痛要說,我一直說不會不會,師傅大概覺得唉唷不錯喔

就開始大開殺戒 越推越用力,像在幫我放鬆穴道一樣。

把我的骨頭喬回正確的位置,師傅說我的脖子很緊,問我怕不怕轉頭

「轉頭 摔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就是那種超快就把你頭轉方向發出喀喀喀骨頭聲的摔角技能)

我說我不怕,師傅就說好,來囉~~~

抓好位子,一瞬間就把我的頭扭過去(左右扭)!發出喀喀喀的聲響

換邊,再來一次!超爽!I LOVE IT!

 

再來就把我的手拉起來各方向的按壓,推拉~~~

還一直按我頭皮,居然說我頭很多氣結,都是長期累積的壓力~~~

還說看我這個身體狀況,就知道我睡眠品質很差

我說:對 我明明很累,但都喬不到好位子睡

師傅說因為我的骨頭都歪了當然怎麼睡都睡不舒服

還看我脖子就知道我的枕頭睡太低了!

居然還說的出我是不是多夢!!!

(真的我這陣子超常作夢,睡眠品質有夠差)

 

按完之後,師傅問我有沒有好一點?

說真的我剛下班真的超想睡覺,但針灸完、推拿完,精神突然變很好!!

 

我很不要臉的跟師傅說,師傅其實我的腿也有點痛

哈哈哈其實只是因為讀銘傳一直爬樓梯腳很痠而已。

師傅不知道有沒有暗地裡覺得我很白目?

但也只是笑笑著說:下次要早點講啦

 

又開始摸我的骨頭

但因為師傅是男生,他摸我的骨盆時我有點尷尬

但師傅很專業的說你的骨盆也歪掉了

這可能要長期來喬喔,又是一陣喀喀喀喀喀喀~~~

 

我覺得推了大概有三十分鍾,而且師傅很友善。

為了避免肢體上的碰觸產生的尷尬,會一直跟你聊天

妹妹~還在念書嗎?喔大四喔~阿不就要畢業製作?

哇做完囉~強欸~~  睡不好吼  啊要多喝水啦哈哈哈哈

 

最後師傅給了我痠痛貼布,叮嚀我回去要睡高一點的枕頭

我給了他一個金幣,快樂的離開了中醫診所。

IMG_7282.JPG

看著滿滿的人潮暗自竊喜

看一下時間,居然八點多了!

我居然看了快兩個小時!!!!!

還好沒有排隊

 

IMG_7285.JPG

其實診所旁邊一邊是火鍋店

IMG_7284.JPG

一邊是牛排店

建議大家可以先來掛號,然後去旁邊吃飯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
IMG_7247.JPG

回家後拿出藥袋

一包是推拿師給我的貼布

IMG_7248.JPG

一包是中醫生開給我的中藥

藥量是一個禮拜七天份

三餐飯後吃,我真的很討厭藥粉啊~~~

有點苦,但還可以接受,很快的喝水沖淡那個味道就沒事了。

上網查了一下醫生開給我的藥方

藥方的內容物:

歸脾湯: 1.心脾兩虛,氣血不足所致的心悸、健忘、失眠、食少體倦、面色萎黃、舌色淡白、脈弱

2.脾虛不攝所致的月經不調,崩漏帶下,以及皮下出血等證。

延胡索: 活血,利氣,止痛。用於:胸脅、腕腹疼痛,經閉痛經,產後瘀阻,跌扑腫痛

當歸勺藥散: 妊娠腹中疼痛及婦人少腹諸痛。腹中拘急綿綿作痛,按之痛減、頭眩、小便不利、足跗浮腫、舌淡紅、苔白膩,脈濡細緩

香附子: 氣解郁,調經止痛。用於:肝郁氣滯,胸、脅、脘腹脹痛,消化不良,胸脘痞悶,寒疝腹痛,乳房脹痛,月經不調,經閉痛經

辛夷清肺飲 :風熱鬱滯肺經,致生鼻痔。鼻內瘜肉,初如榴子,漸大下垂,閉塞鼻孔,氣不宣通者。

鬱金: 活血行氣止痛,解鬱清心,利陰退黃,涼血。

 

除了名字很炫以外

一查才知道醫生針的有對我的毛病開藥
針對我的鼻過敏跟生理痛在調理

 

IMG_7251.JPG

洗完澡,貼師傅給我的貼布睡覺

很涼,很中藥的味道,但我覺得聞了很安定。

(但要小心隔天起床頭髮都是中藥的味道哈哈哈)

IMG_7258.JPG

睡覺前一看,我的枕頭針的有點低,換了一個高一點的枕頭。

吃了中藥、貼了藥布,準備好好睡一覺了。

 


 

雖然我才看一次,還不知道成效,不過調理身體這檔是本來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。

吃完一次中藥,等下次回診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治療心得。

不過才花200多塊錢就可以看中醫、針灸、推拿我真的覺得超划算。

回家之後洗了熱水澡,覺得筋骨整個大開!

雖然我很痠痛的肩膀那邊現在有點無力,師傅說這是身體的警訊,要我不要再駝背了!

第一次看中醫覺得還不錯,對針灸跟推拿很有好感哈哈哈。

掰,希望下次醫生可以說我的體內年齡變年輕了。

 

PS.沒有要鼓吹大家看中醫唷

只是提供給對中醫好奇的人一些經驗談而已
 

祝大家健健康康體內年齡永遠18唷

 

 

 

 

可愛的企鵝照片是GOOGLE的 然後我自己加字進去的啦 不是我畫的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