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491.jpg

前陣子滑臉書看到有人在討論南北部的用詞

其中就有提到這個地瓜球,地瓜球好像只有北部人這樣說?

中南部的人都叫他QQ蛋? 還有甚麼橡皮擦 跟 擦子?

還有很多解析南北部人的生活習慣差異,超有趣的!

但看完整篇文章我的腦海裡就只有出現 Q Q 蛋 三個字

沒錯!我也吃過爆好吃的QQ蛋啊 就在新莊啊

當時候也想說阿明明就是地瓜球叫甚麼QQ蛋?耍甚麼Q啊

沒想到真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都叫這個點心QQ蛋啊  (突然覺得非常深奧)


IMG_5044.JPG

芝麻球QQ蛋

地址:建豐街2號

營業時間:2:00開始

 

 


IMG_5046.JPG

這家QQ蛋,每次來的時候都是排得很誇張!!!

至少二十幾個人以上

有時後經過真的好想吃 但看到這個人潮 就會直接放棄

因為每個人排得要命,換到自己的時候就會大開殺戒的掃貨

每次快要排到的時候,看到前面的人春風滿面提了五六袋走 

我心裡只有滿滿的恨意啊~~~~~

IMG_5039.JPG

QQ蛋的價格一覽表

我覺得價格是很可以接受的

IMG_5037.JPG

因為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,所以買到的永遠都是現炸的(這大概是唯一的好處吧)

IMG_5038.JPG

而且老闆都是一顆一顆把QQ蛋(地瓜球)裡的油壓出來

不像一般路邊攤的都很偷懶 一次用大勺子壓全部

IMG_5041.JPG

眼看就已經快要到我們了

前面兩個客人卻殺紅了眼

第一個買了六袋(不知道有幾顆....)

第二個直接開口老闆這邊有一百顆嗎?....

輪到我們的時候只剩可憐的幾顆QQ蛋躺在那邊

要繼續等嗎....好久喔....

也只能霸氣的說剩下全包了

(聽起來很強但其實很無奈)

因為只剩17顆!!!!!!!!!!!!!!!!

我本來要買30顆的啊!!!!!!!!!!!!!!

IMG_5043.JPG

但看到我們後面還有那麼多人排隊

而且又要等老闆娘捏新的QQ蛋還要等炸

就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了嗚嗚嗚

IMG_5048.JPG

可憐的17顆QQ蛋(地瓜球)

IMG_5049.JPG

每一顆都圓的超可愛超蓬鬆

IMG_5051.JPG

裡面有像麻糬一樣QQ的地瓜餡

外面炸的有點脆但咬下去又整個不一樣

我只能說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地瓜球了

IMG_5053.JPG

到底怎樣可以炸的那麼好吃啊!!!!

而且為甚麼壓下去又會澎起來 真的很神奇欸

又怎樣可以把這個餡料好好的關在裡面?!

老闆一定是QQ蛋系的榜首啊!!!!

那天忘記買芝麻球了

芝麻球也是不錯吃的

裡面是包紅豆餡跟一點點像麻糬的東西

不過相對起來餡料就有點太少了

我還是比較甲意QQ蛋

這種大小剛好 一口咬定的 完美小點心

 

要是不用排那麼久(20分鐘以上><)

我一定天天吃啦~~~

老闆開分店好不好>< 新莊好遠喔

(QQ蛋粉絲敬上)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